東書

【哈德】如果牵上了手(七)

穿越梗,穿越到小时候/蛇哈,Harry已黑化/Harry先穿,Draco后穿/穿越前Harry和Draco有交往过,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Draco突然提出分手,不过因为Voldemort的原因,并没有成功。


内有私设


ooc预警





进来了三个男孩,Harry与带头的金发男孩四目相对。


一瞬间,他那仿佛沾染上尘埃而变得灰暗的翠绿色瞳孔,立马盛满了星光,闪亮亮的带着喜悦。


见到Harry的第一眼,Draco先是一个呆愣,转而饶有兴趣的看着Harry。


“我可真没想到你竟然就是Harry Potter。”


Harry胡乱抓了抓头发微笑着说:“ 你都知道我的名字了,是不是也该告诉我,你的名字?


“Malfoy,Draco Malfoy。”


“这是Grabbe, 这是Goyle。”Draco又指了指他身后又矮又胖的两个小跟班


“咳咳,对不起,请让让!”门外响起重重的咳嗽声。


Draco转身一看,门外正是跑出去找他的宠物老鼠的Ron。


而他的小老鼠正躺在他的手上安静的睡着大觉。


见Grabbe和Goyle没有让开的意思,他直接横冲直撞的挤了进来,中途还用力碰了一下Draco。


Draco一个不稳,向前踉跄几步。


Harry急忙伸出手,见Draco稳定了身形,又慢慢的放了下去。


Draco不满的看了看Ron,转身对Harry说:“Potter,有些巫师家庭要比其他家庭好许多,你不会想跟另类的人交朋友吧,在这一点上我能帮你。”


他伸出手邀请着Harry,而Harry也等这个很久了。


可是,坏事的人总不会懂得什么是安分。


“Harry才不会跟你这种人交朋友呢!”


‘Harry? 我们现在很熟吗?’Harry无语的抽动着唇角。


“为什么呢?”Harry反问道。


“因,因为……”Ron结结巴巴的说着原因。


“就因为他们以后会成为Slytherin的院生?”


“就,就是因为这个,救世主竟然和Slytherin的人交朋友不是很可笑吗?”


“我可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好笑的。你不是我的谁,别给我乱套上那些奇怪的约束。”Harry用看死物的眼神看着Ron,翠绿的双眼闪过怪异的光芒“我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管!”


Ron害怕的后退了几步,滑坐在了靠座上。


面前的Harry宛如一只伏蛰在草丛深处的巨蟒,幽色的蛇眼正不动声色地紧盯着他,张开了含着两颗青白獠牙的血口,牙尖滴出致命的毒液,口中吐出了细长的信子,哈着热气,慢慢扭动着身子。等待着好的时机将他生吞入肚,不留下任何生息和骨骸。


“我想我已经分辨出谁才是另类了。”


Harry轻轻握上Draco冰凉的手,小心翼翼的用大拇指磨搓着他的手背。





穿越以前,Harry就十分后悔,‘为什么当时没有牵上那双手呢?无数个夜晚,他只能静静坐在床上,看着外面通透的月光照进他的寝室,却怎么也照不亮他的心。对面床上的Ron却早已熟睡过去,吧唧着嘴低声呓语。


睡不着觉,只能去夜游了。无数次被发现,躲藏着,被抓住,只为了也许能在某一次见到那个高傲的铂金男孩。


他成功了,他终于见到了,可那又怎样?相见的他们无非只剩下了吵闹和争斗而已。


也许一开始,他——Harry Potter,就选错了……


可再当这双手发出邀请时,藏匿在深处的所有情感又蜂拥而出。


一层水雾笼罩住他的双眼,模糊的视线中,Draco的身影仍在。



如果牵上了手,我便不会放手。



Harry眯起盛满喜悦的眸,庆幸的笑着说:“ 请多指教了,Draco!”


“我们还没那么熟,Potter。”Draco收回了手。


“好吧,Malfoy。”


“好了,走吧,比起待在这里,也许你会更想去我们的隔间。”Draco若无其事的扫了眼Ron。


“当然,稍等。”


Harry一手拎着装有Hedwig的笼子,一手拖着他的大皮箱。


“Potter,你的猫头鹰挺不错的。


“谢谢,这个小家伙叫Hedwig。”


“哦,嗯。”


“Malfoy,可以跟我讲讲魁地奇的事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Draco高抬起下巴,讲述着关于魁地奇的趣事。


Harry听着,看着,陪伴着……


到了Draco的隔间,Harry放下了手中的东西。


“哦,!Malfoy,愿意帮我打一个领结吗?”Harry无奈地扯了扯脖子上耷拉着的领带。


“别告诉我,我们伟大的救世主长这么大,连领结都不会打?”Draco鄙夷的看着Harry。


“非常抱歉,从小我穿的就是表哥不要的旧衣服,根本没碰过领带这种东西,所以……”Harry可怜巴巴的望着Draco。


“唉,真是个可怜的救世主啊!”Draco叹息着走上前帮Harry打起了领结。


Harry突然觉得刺眼的阳光也不是很讨厌嘛,特别是当它照亮了Draco柔金色的发,照进了他灰黑的瞳里,又为他镀上了一层光辉时。


因为离得很近,Draco脸上的细小绒毛也能看得很清楚,还有他那水嫩淡薄的粉唇轻轻抿起。


Harry觉得他现在全身都燥热难安,痛并快乐着。


‘认真的Draco真的很美,让人想……”


“好了。”Draco退了几步满意的打量着自己弄好的成品,“感觉怎么样?”


“棒极了,谢谢……呃……Malfoy?”Harry犹豫了一下。


“嗯,怎么了?”Draco不解道。


“我还是想叫你Draco。”


“不行。”Draco决绝的拒绝道。


“可……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


Harry对自己的演技还是十分看好的,他眼中含着欲掉的泪水,轻咬着下唇,双手不安地搅动着长袍。


“真不敢相信,堂堂救世主竟然会露出这种表情。”Draco抱起双臂,别扭地扭过头,“不过……你要是想这么叫就这么叫吧。”


Harry心中柔软了一大片,他的小龙还是这么容易心软啊。


“那Draco,你就叫我Harry吧。”


“嗯,知道了”Draco侧脸泛起的红晕,再怎么淡也躲不过Harry的眼睛。


‘也许……重来一次也挺好的。’


Harry靠着窗坐在Draco的对面,他们沉默着看着窗外逐渐被黑夜包裹着的天空,有着说不出的和谐感。


深紫色的天空下一片山峦和树木,火车似乎减慢了速度。


“再过五分钟列车就要到达Hogwarts了,请将你的行李留在车上,我们会替你们送到学校去的。”声音在列车上回荡。


“期待吗,Draco?”


“难道你不期待?”


“嗯,期待。”


列车放慢了速度,最后终于停了下来,小旅客们推推搡搡纷纷涌向车门,下到一个又黑又小的站台上。


Draco起身要走,Harry便立马牵上了他的手。


“Po……Harry?”Draco有些不习惯。


“人太多了,我怕会和你走散。”


“哦。”Draco也就任由Harry牵着自己。


夜里的寒气使Harry打了个冷噤,他担忧的看了一眼身旁面不改色的Draco。


接着一盏灯在学生们头顶上晃动,Harry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高喊:“一年级新生,一年级新生在这里来……哦,Harry到这里来,你好吗?”


在万头攒动的一片人海之上,Hagrid蓄着大胡子的脸露着微笑。


“来吧,跟我来,还有一年级生吗?当心你们的脚底下,好了,一年级新生跟我来!”


所有的学生跟着Hagrid磕磕绊绊的沿着一条陡峭狭窄的小路走下坡去,小路两旁都是一片漆黑,没有人敢说话,只有人群中的Neville偶尔吸了几下鼻子。


“很快就要到了,你们马上就要第一次见到Hogwarts了。”Hagrid回头喊道。


随着一身大喊,狭窄的小路尽头展开成了一片黑不见底的湖泊。


湖对岸高高的山坡上耸立着一座巍峨的城堡,城堡上的塔尖林立,一扇扇窗口在星光下闪烁。


“孩子们该上船了,注意每条船不能超过四个人。”Hagrid指着停靠在岸边的一队小船说大声说道。


“都上船了吗?”Hagrid一边喊着,一边独自一人坐上了一条船。


“那好...出发咯!” 一队小船即刻划过波平如镜的湖面,向前驶去。


大家都沉默无语,凝视着高入云天的巨大城堡。


当他们临近城堡所在的悬崖时,那城堡仿佛耸立在他们头顶上空。


“低头!”当第一批小船驶进峭壁时,Hagrid大声喊道。


大家都低下头了,Draco但却因看的入迷,并没有听见。


Harry轻轻一捞, 将他捞进自己的怀里,低下头凑在他的耳边说道:“怎么这么不小心呢。”


小船载着他们穿过覆盖山崖正面的常春藤帐幔,来到隐秘的开阔入口。


Draco直起身来,红着耳朵,整理着因为蹭到Harry的衣服而变得凌乱的头发。


“谢了,Harry。”


Harry笑着,无所谓的耸耸肩。


他们又沿着一条漆黑的隧道,来到了城堡地下,最后到达了一个类似地下码头的地方,然后又攀上一片碎石和小鹅卵石的地面。


“喂,你看看!这是你的蟾蜍吗?”学生纷纷下船,Hagrid在清查空船时说。


“感谢上帝!”Neville伸出双臂欣喜若狂地喊道。


之后他们在Hagrid提灯的灯光照耀下攀上山岩中的一条隧道,最后终于到达了城堡阴影下的一处平坦潮湿的草地。


大家又攀上一段石阶,聚在一张巨大的项目门前。


“都到齐了吗?”Hagrid查看了人数后,转身举起拳头往城堡大门上敲了几下。


大门缓缓打开,一个身穿翠绿色长袍的高个儿黑发女巫正在门后等候。


“一年级新生,McGonagall教授。”Hagrid对女巫说道。


“谢谢你,Hagrid, 到这里就交给我吧。”


McGonagall教授领着孩子们拉开了一扇门,他们跟随着她沿着石铺地地板走去。右边门里传来几百人嗡嗡的谈话声。


McGonagall教授却将他们带去了大厅另一头的一间很小的空屋里。


大家一拥而入,摩肩擦背的挤在一起,紧张的仔细打量着周围的一切。


Harry小心的护着Draco,不让他和其他人有过多的碰撞。


“欢迎你们来到Hogwarts。”McGonagall教授开始严肃地说着新生注意事项和校规。


“过几分钟分院仪式就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举行,我建议你们在等候时,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,精神一些。”


她的目光在Neville的斗篷和Ron鼻子那块脏东西上游移一下后,离开了。


Harry微笑着低下脑袋对Draco说:“ 愿意帮我整理一下头发吗?”


Draco看着Harry的一头乱发,无奈的说: “正好我挺闲的,就帮帮你吧。”


Draco抚上Harry的头发,一瞬间的蓬松感和柔软感,让他差点想要揉上几把。”


他轻咳了一声,专心应对着Harry翘起的毛发。


但是, 每当他抚平之后,移开手,那撮头发又会翘起来。


Draco反复了好几次,结果都一样。


一阵恼火, 他直接揪住用力一扯,惹得Harry连忙痛呼。


“如果我的发胶在这里就好了。”


Harry听了,立马抬头说:“算,算了,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。”


“行吧。”Draco抖了抖宽大的长袍衣袖。


这时候发生了一件怪事,吓得好几个人高声尖叫。


“那是——”


周围的人都吓得透不过气来,当然.Harry不一样,他已经习惯了。


在他们背后的墙上突然蹿出二十来个幽灵,如珍珠白的半透明身体滑过整个房间。


他们嬉戏着,交头接耳着,又在争论......


就在一个尖细的声音说了句: “分院仪式马.上就要开始了。”的时候,McGonagall教授回来了。


幽灵从对面的墙壁鱼贯的飘荡而去。


“现在,排成单行。”McGonagall教授对一年级生说,跟着我走。


Harry轻轻戳了戳前面的Draco,问道:“你在紧张?”


“哼,我有什么好紧张的, 我看是你在紧张吧!”


见Draco嘴硬不肯承认,Harry便顺了他的话:“我确实有点紧张。”


“来,”Draco向后探出手,“ 牵着我的手就不会紧张了。”


Harry轻柔一笑,嘴里比吃了蜜还要甜腻。


他们就这样走出房间,穿过门厅,经过后面一道双开门,进入豪华的餐厅。


学院其他班级的同学都围坐在四张床桌旁,桌子上方成千上万只飘荡在空中的蜡烛照亮着餐厅,餐厅上首台子上另摆着一张教师席位的长桌。


McGonagall教授把一年级新生带到那边,让他们面对全体高班生排成一排,教师们则在他们后面。


烛光摇曳,几百张陌生的面孔在注视着那些孩子们,幽灵们也夹杂在学生们当中肆无忌惮的打量。


Harry对于他们的视线感到一阵恶心。


Draco担忧的看过来,Harry摇头微笑着表示自己没事。


McGonagall教授在一年级先生面前先放了一只四脚蹬凳,又放上了那点破旧的分院帽。


鸦雀无声的餐厅里,分院帽唱着他的分院帽之歌。


当分院帽唱完歌后,全场掌声雷动。他向四个学院一一鞠躬,随后就静止不动了。


这时,McGonagall教授朝前走了几步,手里拿着一张羊皮纸。


“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,谁就上来戴帽子,坐在凳子上听候分院。”


一切和当初一样,Harry感受到手心上的汗渍。


‘看来Draco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。’


Harry用大拇指点了点Draco的手背,尽量分散他的注意。


当念到Draco的是名字时,Draco松开了Harry的手,故作大模大样的走了上去,而且他即刻如愿以偿,帽子几乎刚碰到他的头就尖叫到:“Slytherin!”


Draco满意的看向Harry,Harry回以微笑表示祝贺。


剩下的人已经不多了,在最后的时候总算是轮到——“Harry Potter”了。


当Harry朝前走去时,餐厅里发出一阵嗡嗡低语


“Potter?她叫的是Potter吗?”


“是那个Potter?”


……


在分院帽就要扣到头上遮住他的视线时,Harry平静的看着餐厅里人头攒动,每个人伸长脖子,只是希望看清他的模样。


接下来就是他和分院帽的斗争了……





回来看了看,才发现第七没了,那就补一个吧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61)